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3-07427 成文日期: 2023-12-13
发布机构: 栖霞市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媒体解读丨“苹果之都”栖霞:擦亮“栖霞苹果”金字招牌

发布日期:2023-12-13 来源:烟台日报

字号:

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烟台报道

大小新闻客户端12月13日讯 中国苹果看山东,山东苹果看烟台,烟台苹果看栖霞。

“栖霞苹果”是栖霞市沉甸甸的金字招牌。如何让这个金字招牌更加熠熠生辉?

近日,《关于深入推进栖霞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2023—2025年)》 (以下简称《意见》)印发,这是继《关于加快推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2021—2023年)》《“栖霞苹果”优势特色产业培育方案(2021—2025年)》之后,栖霞市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而出台的又一重磅文件。

栖霞市累计改造老龄低效果园50.2万亩,高标准打造示范园12万亩。果品深加工企业21家,年加工能力60万吨以上;拥有农业产业化市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39家;果品冷风库、气调库630多座,年贮藏能力100万吨。创建省级旅游强镇、示范点、精品采摘园、开心农场、星级农家乐等100余处,逐渐构建起以苹果产业为核心、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多元化、复合型现代农业体系。

栖霞市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引擎,引导科技要素向苹果产业聚集,依托在全国率先建成束怀瑞院士工作站和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栖霞苹果产业研究院,实施国家、省级重7大科技项目20余项,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苹果 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等高层次人才30余人。

全市无公害苹果生产实现全覆盖,“三品一标”认证企业18家,涉农企业国家驰名商标3个,省级著名商标10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18处。注重苹果全程质量控制、品质检测等技术研究,建立起覆盖市、镇、村的果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体系,去年栖霞苹果被列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