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3099 成文日期: 2022-06-1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丨栖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2022年栖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6月14日,栖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2022年栖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围绕五大工作重心,积极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在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等方面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加强政府决策透明度。

《工作要点》部署在2022年度栖霞市围绕全市重点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实施信息等重要决策部署信息公开,加大对扩大内需和有效投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工业强市、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等方面信息公开力度。全力做好重大政策解读,落实政策解读要求,提升政策解读质量,为企业群众提供精准便捷、通俗易通的政策解读。

《工作要点》提出从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强化政务公开平台建设、优化完善依申请办理工作、着力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四个方面夯实工作基础。通过制定标准清晰、简洁易行的政务公开工作指南指导相关业务部门规范工作程序;通过了解公众所需,不断优化网站栏目设置,联动微信微博等各类新媒体,实时发布重要信息;通过完善依申请工作制度,提升依申请公开办理质量水平;通过村(居)务公开,深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向农村和社区延伸。

《工作要点》明确了在2022年做好本市的各类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打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集中公开一批适应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需要的政策包,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提醒,严防疫情蔓延扩散,在发布流调信息的基础上做好个人隐私保护;做好就业、教育、医卫健康、社会保险、住房保障等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使用升级改造后的全市统一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平台,集中发布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

《工作要点》要求推进更公开透明的行政决策、更规范有效的政策,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解读重要政策,加强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开展丰富多样的政民互动活动,提升政务公开频道服务能力,积极组织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工作要点》强调要充分发挥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意识,通过加大培训力度、完善和优化考核体系、梳理形成政务公开工作台账等方式推动各项政策逐一落实,加强工作监管成效。

政策联系人:栖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 刘芳 

联系电话:0535-5222766

现场解答地址:栖霞市腾飞路199号518室

现场解答时间:上午9:30-11:00,下午14:30-16:3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