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K212252559/2020-12263 成文日期: 2020-07-02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丨关于《印发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解读

发布日期:2020-07-02 来源:栖霞市政府办

字号:

一、政策背景

领导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组织推动全市各级政府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特制定该清单。

二、决策依据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厅字〔2019〕13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197号)和《关于印发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烟政办字〔2020〕5号)为依据。

三、目的及意义

加强全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执法能力建设,整合监管力量,优化监管机制,提高监管、执法队伍专业化水平,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保障监管、执法部门依法履职必需的经费和装备。

四、主要内容及措施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协助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加强分管行业(领域)的食品安全工作,对分管行业(领域)内食品安全事故负有相应领导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分管行业(领域)的食品安全工作问题;负责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指挥和善后处理工作,并根据工作分工履行相应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