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K212252559/2024-00582 成文日期: 2024-03-06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3月6日下午,栖霞市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调度当前重点工作,审议研究相关报告、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臧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从实处出发、细处着手,抓试点、抓典型、抓体系,不断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注入改革新动能。要强化思想理论认同,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新要求,不断用改革开放这关键一招解决发展难题。要加快绿色转型提升,锚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大力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提高土地要素配置,争创碳交易试点,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体系建设、配强队伍力量、强化应急演练,切实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会议传达了省、烟台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放心不下”的紧迫感,一把不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聚焦关键抓提升,突出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强化问题闭环整改,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值守抓保障,严肃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制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扛牢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一线工作法”“镇街工作法”,重点工作亲自抓、重大隐患亲自改,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精准高效做好经济普查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主动抬高标杆,全力以赴抓好摸排登记、数据填报工作,全面展现栖霞高质量发展成效。要统筹发力推动产业链式招引,按照既定招引方向和目标任务,建立完善“论证评审、保障推进、优化服务”项目保障机制,不断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流程,确保项目早到资、快达效。要定标明责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把握数据填报节点,强化调度分析、趋势研判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开门好”。要高质高效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理念,抢抓一季度项目建设黄金期,逐一梳理开复工堵点问题,靠上服务、靶向施策,按时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不断为建设山清水秀的幸福新栖霞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