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K212252559/2024-00801 成文日期: 2024-03-25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3月25日上午,栖霞市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审议研究相关报告、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臧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持续在融会贯通、转化运用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栖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明确既定任务目标、把握当前工作重点,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实际、放大优势,紧密结合栖霞资源禀赋、发展基础等现状,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以新质生产力创造先进生产力,全力推动传统产业迭代升级、新兴产业招引布局。要对标对表、落到实处,锚定“1+235”总体部署,抓实“8615”工作机制,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积极作为、合力攻坚,为省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烟台市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贡献栖霞力量。

会议研究了栖霞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强调,要着力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聚焦“治本”“攻坚”两个关键环节,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基层执法业务能力培训,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摸清隐患、强化整改,不断提升源头治理能力水平,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全面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立足于防、着眼于灭,明确时间节点、聚焦重点区域,管住人、控住火,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强化全流程应急处置能力,扎实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做好业务指导、完善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持续抓好应急队伍建设,确保处置高效、应对精准。

会议研究了栖霞市人民政府2024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会议要求,要深化法治思维,真正把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每一项具体工作放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去谋划部署,不断提升全市法治化建设水平。要严格决策程序,依法落实好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重点环节,确保政府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高效运行。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时间表、任务书,严格落实全过程记录,适时开展决策后评估,强化督导检查、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决策事项执行稳妥、有序、高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