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7 来源:

字号:

2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十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烟台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任务。市委书记赵永刚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姜力主持,市级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系统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烟台市纪委三次全会,对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始终保持反腐倡廉的政治定力,积极营造干净担当的政治生态,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高压惩治腐败问题,阻断腐败滋生蔓延,切实筑牢思想堤坝,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着力建设勤廉栖霞,从严整治侵群问题,切实保护担当作为,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以高效协同的工作格局,推动党委(党组)在主体责任上扛牢政治担当,班子成员在一岗双责上真正抓实抓细,纪委监委在忠诚履职上展现更大作为,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安排,扛牢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释放一体推进“三不腐”综合效能,以实际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十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姜力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