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召开志愿者协会座谈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7 来源:

字号:

2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志愿者协会座谈会议。市委宣传部、17支市级志愿服务队分管负责人,市志愿者协会主席团成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张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主席一职进行改选;各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围绕2024年团队志愿服务工作重点、亮点进行发言;主席团成员对下一步志愿服务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志愿服务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下步工作重点。要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行业部门要发挥单位职能示范带动作用,号召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各志愿服务团队要根据群众需要有针对性地设计项目,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各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用好用活文明实践中心阵地,中心提供指导帮助,成员之间互帮互助、互通有无,盘活用好各级各类资源。要加强志愿服务宣传引导,发挥好舆论导向作用,对志愿服务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企业家进行隆重表彰,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打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社会氛围。

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工作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指导,倾力打造“浓情果都·爱在栖霞”志愿服务工作品牌,同时,围绕“五为”运行情暖夕阳、情暖春蕾、情暖济困、情暖心灵、情暖社会5个子品牌。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注册志愿服务组织1749个,注册志愿者达到10万余人,品牌志愿服务团队25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23个,累计志愿服务活动时长258万小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