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4312387/2024-00369 成文日期: 2024-02-27
发布机构: 栖霞市西城镇 组配分类: 镇街办公会议

西城镇镇长办公会(2024年2月20日)

发布日期:2024-02-20 来源:西城镇

字号:

【会议时间】2024年2月20日

【与会人员】镇长卢浩、全体机关干部

【议定事项】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元宵节及高森林火险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任务,对我镇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总体情况】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管区、包村干部和村主职干部要全部下沉一线,靠前靠上,主动谋划,广泛发动群众,严格履行好森林防火主体责任,切实将各项森林防火措施落实到位,元宵节后一直到今年森林防火期结束,将安排足够人员到各村防火卡口参与防火执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将防火工作落实落细。

二要明确职责分工。切实扛起属地责任,本次森林防火期内,将会不定期召开镇村两级干部会议动员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全面调动村级组织及各方面力量参与防火工作,元宵节当天将防火人员落实到具体坟头,确保所有坟头有人监管,要特别加强新坟、孤坟和散坟的看守,坚决制止野外用火行为。

三要营造全民防火氛围。各村要通过“村村通”、宣传车等不间断广播“严禁上坟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严禁烧荒、炼地堰”等森林防火口号,在村庄醒目位置、墓地坟头集中区域、进山路口张贴森林防火通告、防火禁火令,增设防火标语、警示牌等,为森林防火工作宣传造势,引导群众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入林。

解读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