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讲勤廉、强担当”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4-02-20 来源:

字号:

2月2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讲勤廉、强担当”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动员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烟台市奋进万亿新征程动员大会精神,回顾分析2023年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以勤廉优作风、树形象,以担当促发展、提绩效,奋力开启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市委书记赵永刚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臧雷主持,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微信图片_20240221081724.jpg

会议认为,全面推进“勤廉栖霞”建设,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栖霞发展的关键保障。全市上下要以“勤廉栖霞”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蓄足“勤”的干劲、浓厚“廉”的氛围,扛牢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推动栖霞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指出,2023年,各级各部门瞄准“四市定位”和“1+235”总体部署,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全市经济发展趋于合理性的稳步成长,发展基础收获突破性的有效成果,产业培育取得恢复性的阶段成绩,民生事业富有实质性的良好成色,管党治党有了建设性的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发展的眼光、进取的姿态,扎实解决好产业基础不强、内生动力不足、公共资源供给不充分等问题,推动发展一步一步向好。

会议强调,要以勤政担当为鲜明导向,以“勤”字当先、“实”字为要、“干”字落地,着力破解路径依赖粗放发展、顾此失彼滞后发展、落实不力阻碍发展“三个问题”,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和区域协调发展、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四个重点”,倡树创新化、市场化、法治化、系统化、利民化“五化思维”,发扬敢想敢首创、敢为敢争先、敢干敢担当“六敢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真抓实干建新功,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以廉洁实干为基本要求,坚持因地制宜,反对虚夸浮躁,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勤补拙、埋头苦干,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努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干净干事的过硬干部队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会议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鼓劲加压、善作善成,全面掀起大干快上、争先创优的发展热潮。要锚定目标抓落实,聚焦“开门红”任务部署,从思想上重视、目标上严实、行动上落实,对照重点工作逐项列出清单、逐个明确时限,把工作重心放在推动发展、改进作风上,奋力开启栖霞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按照“8615”工作机制,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复工复产、向上争请、双招双引、园区载体、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七个关键,聚力开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全面胜势。要转变作风抓落实,以“勤廉栖霞”建设为抓手,锚定高质量发展硬道理,统筹抓好“一排底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打造胶东生态圈中心城市、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区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服务专班、装备制造暨新材料应用产业链和新型工业化建设暨招商引资推进服务专班,桃村镇、松山街道,市发展改革局、农业农村局,大力矿山机械、山东鲁电分别作了发言。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市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省市属驻栖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市直各部门中层以上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