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K212252559/2024-00270 成文日期: 2024-02-01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1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2月1日下午,栖霞市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党委、政府履行教育发展职责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臧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检查、防灾减灾救灾、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排查整治,以深化冬季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抓紧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深入开展风险排查整治,切实提升全市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辖区企业、生产经营单位,全面摸清隐患、逐一建立台账、闭环销号整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审议了《党委、政府履行教育发展制度职责》。会议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比、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知责于心,深刻认识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坚决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要担责于身,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加快建设更加公平、更有质量、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教育体系,不断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要履责于行,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职员工配置、加大教育资金投入,真正让百姓相信、认可、支持栖霞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