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K212252559/2024-00257 成文日期: 2024-01-31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全体会议

栖霞市政府召开十八届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31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月31日上午,栖霞市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臧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效能的意见(讨论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讨论稿)》、《栖霞市人民政府议事规则(讨论稿)》。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提升效能、真抓实干,以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全力打造胶东生态圈中心城市、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区,建设山清水秀的幸福新栖霞。

会议要求,要明确责任抓落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一把不松抓好贯彻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握重点、分清主次,科学摆布工作,学会弹钢琴,真抓实干、带头落实,确保各项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要强化督导问效,健全完善跟踪落实机制,确保部署有力、掷地有声。要树牢宗旨抓服务,倡树惠企便民工作导向,改进工作方式、优化工作流程,真正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群众身上;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严格助企帮扶纪律,真正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改进作风抓纪律,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意义,以事不隔夜的精神状态高质高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深入“勤廉建设年”行动,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强化自身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上级部署要求落实,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要强化担当抓底线,牢固树立“一失万无”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金融风险、食药安全、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