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K212252559/2024-00117 成文日期: 2024-01-17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7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月17日下午,栖霞市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烟台市“两会”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臧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领导金融工作取得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要强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关于金融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风险管控,全面摸清风险底数、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处置方案,切实提升风险监测预警精准度和时效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用好市场化手段,加强风险资产处置,稳妥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要强化深度融合,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强化优质项目贷款投放,依法依规在市场准入、机构设置等方面给予企业政策、资金支持,努力让金融活水更好地赋能栖霞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烟台市“两会”系统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体现了烟台市委、市政府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走在前的使命担当。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刻认识烟台建设环渤海地区中心城市、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的内涵要义,高标定位、高点谋划,确保烟台“两会”精神在栖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创新发展抓落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依托栖霞禀赋资源和区位优势,抢抓碳达峰重大战略机遇,加快突破生态立市、文旅兴城、工业强基、果业富民,奋力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式发展。要严守底线抓落实,高效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住守牢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生态环保、森林防火等一排底线。要改进作风抓落实,把牢“严”的基调,擦亮“廉”的底色,营造“实”的氛围,真抓实干、履职尽责,不务虚功、不摆花架,努力打造团结务实高效清廉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抓好禁毒工作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提升全市禁毒工作能力水平。要强化宣传教育,利用正反面典型案例,加大毒品危害和禁毒法规宣传力度,持续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要抓好源头治理,突出流入、种植两个关键,严查毒品输入途径,严防外地毒源流入栖霞;要加大技防力度,常态化运用无人机进行探查,严厉打击违法种植行为。要加大查处力度,各镇街及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通力配合、打防结合,织紧织密一体化监控治理体系,坚决筑牢禁毒工作底线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