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3-03356 成文日期: 2023-08-31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31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8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孙永刚主持召开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烟台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近期有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研究相关《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我市“生态功能涵养区、永续水源地”定位,擦亮“胶东生态屋脊”靓丽名片。要厚植生态优势,探索美丽栖霞路径,落实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的幸福新栖霞。要强化督查考核,纵深推进问题整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定期组织“回头看”,确保新问题不出现、老问题不反弹;要深化林长制改革,加强松材线虫病害防控和美国白蛾防治,推进绿色矿山建设进程。要做强绿色经济,实现产业转型升级,锚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目标,坚定不移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深挖森林固碳增汇潜力,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确保绿色重点项目按时推进、准时竣工。

会议研究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意识,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清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要紧盯重点领域,责任上紧紧压实,全力做好非煤矿山、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关键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责任,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严查风险隐患,工作上全面落实,坚持“隐患即事故”原则,持续深入开展“查问题、除隐患、防事故”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摸清风险隐患、逐一建立台账、严格闭环管理,确保“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

会议研究了当前经济运行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情况。会议要求,要锚定目标,精准抓好经济运行,坚持“抓常抓长、高质高效”原则,强化经济指标调度,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健全市场主体培育机制;要全力攻坚项目建设,做好土地、能耗、资金等要素保障。要真实准确,高效完成普查任务,做好“两员”选聘培训工作,完善考核奖惩机制,科学组织、统筹做好“地毯式”走访,确保普查数据准确可靠。要强化统筹,筑牢社会发展支撑,认真梳理汇总、用心办好一批为民实事,守牢安全生产等一排底线,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