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3-02884 成文日期: 2023-08-10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1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8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孙永刚主持召开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听取近期有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研究相关《意见》。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进职能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意见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重大关系,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擦亮栖霞“胶东生态屋脊”绿色名片。要提高政治站位、亮明生态底牌,利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契机,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相统一。要扛牢政治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加快构建权责明晰、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督查考核,建立健全常态化督导检查运行机制,加大对矿山修复、扬尘整治、污水治理等领域的管理检查力度,真正将环境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研究了耕地保护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政治性和重要性,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耕地“非粮化”。要明确目标、严守耕地红线,深刻领会耕地保护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做到标准统一、平稳推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复耕任务。要加强督导、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镇街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共同责任机制,做细做实日常督导检查,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要实事求是、加强密切配合,将耕地保护与土地卫片执法等工作紧密结合,按照“先急后缓、防治结合”原则,稳妥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了加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调整全市普通住宅小区前期物业服务收费标准意见。会议强调,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要以“果都·红心物业”党建品牌为抓手,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全科学工作机制,持续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要强化制度保障、压实主体责任,抓稳扛牢“党委领导”“行业主管”“基层主抓”三个责任,把抓党建和抓业务结合起来,实现物业管理和城市治理融合互促。要坚持惠民利民、合理确定标准,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科学审慎确定收费标准,建立质价相符的物业服务收费体系。要完善治理模式、推进共建共享,以党建为切入点,会同物业企业常态化开展科教文体活动,切实形成共治共享共促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第六个议题《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调整全市普通住宅小区前期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的意见》,邀请了群众代表惠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任粒玮,华府名都小区业主郝昊霖列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