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3-02418 成文日期: 2023-07-03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03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7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审议研究相关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须臾不可放松。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把不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工作中底数要明、隐患要清,聚焦“九小场所”、餐饮单位、工厂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逐店逐点摸清底数,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责任要清、整改要实,压紧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镇街属地、企业主体等各方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明确时限、闭环管理,对拒不整改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和强制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宣传要广、防范要严,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公布举报电话,曝光反面案例,形成有效震慑,以铺天盖地的舆论氛围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防范应对能力。排查要全、管控要细,聚焦水库塘坝、未成年防溺水、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检查督查,动态化推进隐患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管到实处、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关于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栖霞作为“生态功能涵养区、永续水源地”,森林资源是最宝贵的资源。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防尘、护绿、耕保、治水”并举,守护好、利用好、发展好我市丰富的林业资源。要加快能力建设,立足于“防”、未雨绸缪,聚焦防火通道、隔离带、智能化监控、蓄水池等防火设施,不断强化防火能力建设,筑牢安全防线;着眼于“灭”、严阵以待,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技能培训,提升队伍专业素质和处置能力,确保召之即来、来之善战。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林长办”要切实扛牢职责,持续做好耕地保护、林业资源保护、松材线虫防治等重点工作,推动“林长制”工作落地落实。要探索发展路径,把握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发展机遇,加快构建碳汇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协同提升机制,深挖森林固碳增汇潜力,找准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切入点,锲而不舍推动生态保护、实现绿色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