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3-04385 成文日期: 2023-07-19
发布机构: 栖霞市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市政府专题会议

栖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举办“果都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3-07-19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对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理解,提升责任意识、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结合我市深化“四大”活动,7月19日上午,我市举行2023 年度安全生产专题“果都大讲堂”,邀请原山东省安监局(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山东省应急管理咨询专家张增胜进行专题授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李光耀、王志文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市直各部门单位全体机关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永刚主持会议。

会上,张增胜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认真履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为题,结合实际案例,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主要内容、全面把握生产安全事故追责的法律法规、如何抓好责任落实等方面,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强调了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才能真正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

孙永刚强调,全市党政领导干部要以本次授课为契机,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对相关规章制度、部署要求的把握和理解,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把各项责任落实到位。要自觉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严实工作举措,压实四方责任,在隐患排查、问题整改、日常监管上持续发力,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市直各部门单位全体机关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解读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