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696993/2023-02021 成文日期: 2023-06-06
发布机构: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栖霞分局 组配分类: 建设项目环评审批

关于对山东华裔和合矿业有限公司侯家矿区建筑用大理岩矿开采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06-06 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3年6月6日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6月6日-2023年6月12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535-5233117  传    真:0535-5218403

通讯地址:栖霞市山城路90号    邮    编:265300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山东华裔和合矿业有限公司侯家矿区建筑用大理岩矿开采项目

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国路夼村西南方向约750m处

山东华裔和合矿业有限公司

山东海岳环境科技(山东)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省栖霞市侯家矿区建筑用大理岩矿开采项目于2011 年 8 月 8 日通过我局审批,因市场行情原因未进行验收。烟台天源石材有限公司侯家矿区建筑用大理岩矿开采加工建筑用大理岩 5 万立方米/年建设项目于 2016 年 7 月 14 日通过我局审批,未进行验收,2018 年 1 月 15 日公司名称由烟台天源石材有限公司变更为山东华裔和合矿业有限公司。根据2018 年 9 月 25 日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露天矿山矿产资源开发管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规定,现企业拟将矿山生产规模扩能至 100 万 t/a,采矿边界不变。矿区占地面积0.0495km2,项目总投资179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22.32万元。

(一)废气环境影响和保护措施

本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均为无组织排放,包括矿山凿岩、爆破、铲装过程中产生的粉尘颗粒物,表土存储场产生的粉尘颗粒物及道路运输扬尘;矿山凿岩、爆破粉尘通过洒水抑尘;矿山铲装粉尘通过雾炮机降尘;表土存储场粉尘通过防尘网进行遮挡覆盖,并每天定期洒水抑尘;道路运输扬尘通过车棚覆盖篷布,道路定人定岗清扫保持清洁,对进场道路定期洒水进行抑尘;无组织颗粒物排放浓度满足《建材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7/2373-2018)中表 3 除水泥外的其他建材限值要求。

(二)废水环境影响和保护措施

本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职工生活污水和洗车废水。生活污水依托现有旱厕处理后定期清运用于堆肥,不外排;洗车废水经三级沉淀池沉淀后回用于洗车,不外排。

(三)噪声环境影响和保护措施

本项目噪声源主要包括挖掘机、钻机、装载机、运输车辆等和深孔爆破时产生的噪声,其噪声级一般在设备噪声均在85dB(A)以上。项目通过控制爆破频次、严禁夜间爆破、选取低噪声设备、基础减震、隔声降噪和距离衰减等措施后,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四)固体废物环境影响和保护措施

本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有生活垃圾、剥离表土、设备维修产生的废机油、废机油桶等危险废物。生活垃圾设垃圾箱收集,定期送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处置;剥离表土转移至表土存储场暂存,用于后续土地复垦;废机油、废机油桶等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间定期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五)生态环境影响和保护措施

本项目施工过程会新建部分道路,对矿区进行削顶和采准,对占地范围内植被产生破坏。项目服务期满后须进行土地复垦,恢复地表植被;在施工过程中,挖方路段施工与绿化、护坡、修排水沟须同时施工,做到边开挖、边平整、边绿化;建设边坡排水沟渠,实施导水,防止漫流水蚀,减少水土流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