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重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

字号:

 6月1日下午,烟台市防汛工作专题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重点工作会议,传达中央有关通报精神和省委林武书记批示要求,对防汛、耕地保护、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朋尧、姜力、史大琛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薛传军、谷方磊、赵云刚及市直部门、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永刚指出,全市上下要迅速贯彻中央通报精神和省委林武书记批示要求,严格落实烟台市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以更严的要求、更细的措施、更实的作风,一把不松地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赵永刚要求,全市上下要扛牢担当、压实责任,全力抓好防汛、耕地保护、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防汛工作组织领导,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要坚持未雨绸缪、超前部署,对重点环节、关键部位开展“起底式”隐患排查,确保各级责任、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要全力保障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立即组织力量对水库、塘坝、溢洪道等水利设施进行全面摸排,细化标准要求、卡实管护责任,对存在的隐患问题立即消除整改,确保各类设施平稳、安全度汛;要做足物资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汛期特点、辖区实际,强化物资储备和管理,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严守耕地保护底线红线,各镇街要树牢耕地保护的底线思维,在确保平稳有序的前提下,严控耕地向林地、园地转化,严防耕地红线失守;要加大涉农设施管控力度,拧紧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链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对照上级反馈问题及卫星图斑,加快推进问题整改,严厉打击违规占用、破坏耕地等行为,确保整改一处、销号一处。要层层卡实社会稳定责任,市级领导要扛牢“一岗双责”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亲自调度、经常过问、亲自解决,带着感情、带着情怀,带着对广大百姓负责的事业心开展群众工作,确保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要守稳守牢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一排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