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26453C/2023-01999 成文日期: 2023-05-30
发布机构: 栖霞市寺口镇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颁布三周年,寺口镇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寺口镇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宣传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学习力度,寺口镇以全国第三个“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月为契机,联合寺口镇派出所,举办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现场通过展板宣传、资料发放、专人答疑等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宣传,帮助市民群众正确认识民法典与自身工作生活的关系,教育引导大家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寺口镇   派出所民警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认真普及民法典中的物权、相邻关系、占有、饲养动物损害责任、建筑物和物件损害责任等与大家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大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信访工作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等专项宣传也受到不少群众的关注,寺口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就市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派出所民警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进行反诈反恐宣传,鼓励居民群众参与“对邪教说不”网上签名活动。

      下一步,寺口镇将坚持学用并举,以“八五”普法主题活动等专项工作为契机,广泛深入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切实加大普法、学法、用法力度,以良法促进善治,推动和美家园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