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气象局关于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气象局

字号:

为缓解旱情和森林防火压力,我局决定将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作业时间:2023年5月27日至28日,根据天气条件择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二、作业地点:庄园、西城、杨础、唐家泊、亭口等5处人工增雨作业点。作业区域为以作业点为中心、半径为10公里内的区域。

三、注意事项:

(一)作业使用设备为BL型专用人工增雨火箭,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在作业禁区范围(以发射架中心为基准,发射架前方180°内半径300m的扇形区和后方120°内半径50m的扇形区)内严禁任何人进入。

(二)在作业区域内(离作业点半径10公里左右范围),如发现人工增雨作业火箭弹残骸或故障弹,请立即向栖霞市气象局或当地派出所报告,不可擅自拆除、搬动或储藏。如发现火箭残体降落时,请注意避让。

四、栖霞市气象局联系电话:0535-5211705。地址:栖霞市迎祥路东。

特此公告。


栖霞市气象局        

 2023年5月2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