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3-01722 成文日期: 2023-05-19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5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主持召开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研究相关方案,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议决策部署,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攻坚二季度、决胜下半年。要做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围绕建立现代化产业体系,对支撑指标全部细化、打开分解,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全面落实政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要加大双招双引项目培育,发挥松山产业园主阵地作用,依托泰和新材产业园,注重强链延链补链,招引下游企业向园区集聚。要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打造一流“软环境”,定期调度通报,以“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一把不松抓好底线工作,聚焦森林防火、矿山、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摸清风险底数、拧紧责任链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抓实各项工作。

会议认为,全面推进果业发展,促进全市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是实施“农业稳市”战略的题中之义,是加快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共同富裕的有力支撑。要扛牢发展重任,突出“苹果主产区”功能定位,加强组织引领,发展壮大特色果业,做到抢抓先机、赢得主动。要强化技术支撑,开展相关技术培训,加强人才培养,做好果业技术保障支持,以科技赋能助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要完善产业链条,加快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以苹果高质量发展为抓手,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形成富有本土特色的生态产品产业链。

会议强调,制定年度消防目标任务是落实责任和加强体系建设的重要前提和抓手。要强化统筹、明确责任,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明确具体工作、倒排时间节点,切实将责任卡实到每一个环节。要把握重点、精准施策,紧盯“九小”场所、燃气安全、充电桩管理等重点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提升消防本质安全水平。要定期督导、严格处罚,始终保持隐患排查整治高压态势,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罚。

会议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国家战略。要结合此次审议的《栖霞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3年工作要点》,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栖霞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实际,更深层次、更大力度推动黄河战略落地见效。要聚焦重点问题,建好清单台账,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要建立长效机制,结合实施“生态立市”战略,保护好生态环境,认真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