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3-01723 成文日期: 2023-04-26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6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4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主持召开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五一”期间护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总抓手,注重改革创新思维、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全面建设山清水秀的幸福新栖霞。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求实效,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确保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栖霞作为。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求实效,结合栖霞实际,深入基层一线,摸清实情、找准问题,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中去,保持改革韧劲,明确目标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定期督导考核,做强做优城市建设、园区发展、营商环境等工作,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要在抓好检视整改上下功夫、求实效,把问题整改贯穿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始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在推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求实效,充分发挥制度管根本、管长久作用,把主题教育和深化改革的成效转化为持续持久的长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即将来临的“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转段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护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压力巨大。要提高站位、思想上再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认清做好“五一”期间护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把不松抓好护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守牢底线、措施上再严实,对进山卡口进行严格管控,做好火源收缴工作,确保“火源不进山、火种不入林”,筑牢护林防火工作底线;要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消防隐患排查,摸清隐患源头、逐项整改到位,彻底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守牢安全生产工作红线。要强化值守、责任上再压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早发现、早处置,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压实应急指挥值守责任,织牢技防网,时时监控,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快速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