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3-01145 成文日期: 2023-03-31
发布机构: 栖霞市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丨栖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公布栖霞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31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3月31日,栖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公布栖霞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以下简称《目录》),扎实促进政府依法科学民主决策。

《目录》围绕全市重大公共政策和措施,以发展规划、保障服务民生为重点,明确了我市六项2023年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分别为《栖霞市城市排水工程专项规划(2022-2035年)》《栖霞市城乡环卫一体化专项规划(2022-2035年)》《栖霞市户外广告专项规划(2022-2035年)》《栖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2022-2035年)》《栖霞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规划(2022-2035年)》《栖霞市全域生态水系规划》。

《目录》是根据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与《山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而制定的,将进一步规范我市重大行政决策工作,促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为做好此项工作,市司法局在前期广泛征集决策事项建议的基础上,经过梳理汇总,制定该《目录》。

《栖霞市城市排水工程专项规划(2022-2035年)》将合理预测规划期内城市污水排放量,明确污水工程、雨水工程、排水工程等建设方案,以及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规模等。《栖霞市城乡环卫一体化专项规划(2022-2035年)》基于数据资料分析以及科学研判,对近远期垃圾产生量及成分作出预测,综合考虑经济技术等因素,提出适合我市实际情况的垃圾清扫、收运与处理体系,结合栖霞市总体规划及国家相关标准,确定各类环卫设施的数量、布局和规模等,同时将环卫作业市场引入竞争机制,提出环卫行业改革的对策。《栖霞市户外广告专项规划(2022-2035年)》准确把栖霞市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规划编制重点,合理设计专题研究内容,开展基础性研究和重要专题研究,确定栖霞市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设置与管理工作的总体目标与发展方向,设置户外广告禁止设置区、控制设置区与适宜设置区,并针对典型街区与典型节点,进行细化分析与控制性优化设计。《栖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2022-2035年)》以保护市域重要生态资源、维护城市生态安全、统筹生态保护和城乡建设格局为目标,确定市域绿地系统布局,明确市域绿色生态空间管控措施,在系统规划的同时,做出分类规划、专业规划以及分期建设规划。《栖霞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规划(2022-2035年)》结合栖霞市实际,科学选择经济适用、简便易行的分类模式,从分类方案、收运设施设备、处理设施以及后续管理等方面合理布局,以人民群众为主体,以镇街社区为着力点,加快形成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法治保障、因地制宜的生活垃圾分类体系。《栖霞市全域生态水系规划》立足栖霞市现状水系、水利工程基础,准确把握栖霞市主要“水”矛盾,系统治理、综合施策,以健全水安全保障体系、优化水资源配置体系、强化水生态修复体系、完善水环境治理体系为主要工作内容,构建栖霞市“系统完善、安全可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循环通畅、强控有序”的现代水网。

决策事项着眼于我市“十四五”经济和社会发展,围绕我市城市排水工程、城乡环卫一体化、户外广告、绿地系统、生活垃圾分类以及全域生态水系规划等重点领域发展作出重要规划,对引导我市相关产业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山清水秀的幸福新栖霞提供强有力支撑。


政策联系人:栖霞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 李秀花

联系电话:0535-5227148

现场解答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腾飞路199号1016室

现场解答时间:上午9:30-11:00,下午14:30-16:3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