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3-00864 成文日期: 2023-03-21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3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主持召开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总揽全局、振奋人心,彰显了鲜明的人民立场、强烈的使命担当,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深刻学习、准确把握,对标对表、落到实处,把抓落实当作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有序推进机构改革,确保政府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平稳有序。要锚定目标、攻坚克难,深入贯彻市委“1+235”总体部署,聚焦工业突破、生态环保等关键领域,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内生动力,全力打好“八大攻坚战”,凝心聚力建设山清水秀的幸福新栖霞。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认真学习《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和“八抓”20项创新举措,从严从实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聚焦隐患排查,围绕辖区内各类风险隐患,逐一排查、建立台账,逐项整改、形成闭环,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要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落细属地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思想真重视、责任真严实、措施真落实,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紧盯护林防火,聚焦当前严峻形势,清醒认识到护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严格做好火源收缴工作,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要做好护林防火宣传工作,浓厚全民防火氛围,切实守护好栖霞的绿水青山。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整改落实,针对“大棚房”、“挖湖造景”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清理清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好整治工作。要压实耕地保护责任,纵深开展砂石资源整治、生态环境清底等专项“百日行动”,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持续加大督查力度,梳理问题项目清单,不定期组织“回头看”,协作配合、联合执法,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确保问题整改彻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