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结硕果 栖霞市将建万亩艾草基地

发布日期:2023-02-27 来源:

字号:

记者从栖霞市召开的“振兴乡村经济大力发展艾草种植业论证会”上获悉,栖霞市商务局依托气候和地理环境优势,引进双丰和实业(山东)有限公司,发展万亩艾草种植基地。双丰和实业(山东)有限公司在深入湖北蕲春县、河南省南阳等艾草种植主要地区调研分析后,选定栖霞市为“蕲艾”的第二个示范基地。

在论证会上,来自国家部委和北京知名医疗机构的专家、学者分析了栖霞市范围内种植艾草业的可行性和发展前景,认为栖霞市发展艾草产业能更好地弘扬中医文化,传承中医国粹,而且能助力乡村振兴,引导农民提高经济效益,实现共同富裕的乡村发展目标。

据介绍,栖霞市的地貌特征与湖北省蕲春县非常接近。经检测分析,栖霞市的艾草与众不同,主茎通体呈紫褐色,微量元素含量非常高,药用价值高。下步,栖霞基地还将引进北京农业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专门研发的新品“蕲艾1号”和“蕲艾2号”在栖霞种植。在采取“生态修复+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大规模种植艾草后,栖霞基地将培育药用价值更高的“烟艾1号”,打造艾草品种品牌本地化,并建立可追溯体系,将艾草从种植到产成品纳入溯源系统,提升艾草品质,让大“艾”进万家,助力栖霞乡村振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