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五位一体”优势,坚持创建标准与精细管理深度融合,健全创城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责任单位
综合行政执法局
监督方式
0535-5501234
一季度
二季度
三季度
四季度
完成栖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正式成果。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意见,各部门制定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
完成栖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批复。将城区职责范围划分成若干个片区,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定路段、定标准的网格化管理办法,坚持日调度、周巡查、月检查,加大动态巡查力度和频率。
综合行政执法局健全定时巡查、快速发现和及时解决问题的巡查工作流程,确保各类问题第一时间发现到位、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完成中心城区重点地段控制性详细规划。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完成中心城区重点地段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审批工作。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前期城市管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取得的成果。
季度 工作进度 取得成效 后续举措
一季度 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意见,制定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完成栖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初稿。 重点清理民生路、迎宾路、庄园路、霞光路、金岭路、文化路、锦绣路、向阳路、翠屏路、山城路、振兴路等道路两侧流动摊点的占道经营、沿街商铺乱堆乱放,累计1655处;公共设施乱贴乱画及乱拉横幅,累计98处;人行道上非机动车乱摆乱放425处。 加大重点路段的日常巡查力度,持续督促沿街商户、流动摊点按照城市管理要求规范经营,严禁占道经营、乱摆乱放。
二季度 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城区职责范围划分成若干个片区,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定路段、定标准的网格化管理办法。目前,在民生路人民医院南门附近,建成城管驿站一处并投入使用。已投入使用执法电动自行车30辆,充分发挥执法电动自行车灵活、醒目的特点,提高城市管理执法执勤的巡察速度和巡查范围,加大巡查密度,确保整治成效不反弹。坚持日调度、周巡查、月检查,加大动态巡查力度和频率。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完成栖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已上报省厅审查,目前正在审查中。 重点清理民生路、迎宾路、庄园路、霞光路、金岭路、文化路、锦绣路、向阳路、翠屏路、山城路、振兴路等道路两侧流动摊点的占道经营、沿街商铺乱堆乱放,累计2346处;公共设施乱贴乱画及乱拉横幅,累计121处。 通过采取错时错峰执法的方式,充分发挥电动自行车的灵活机动性。加大重点路段的日常巡查力度,持续督促沿街商户、流动摊点按照城市管理要求规范经营,严禁占道经营、乱摆乱放。
三季度 综合行政执法局健全定时巡查、快速发现和及时解决问题的巡查工作流程,确保各类问题第一时间发现到位、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城市道路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沿街店铺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将《栖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上报省厅审查,目前正在审查中。待《栖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得到批复后,将进行编制《中心城区重点地段控制性详细规划》。 重点清理民生路、迎宾路、庄园路、霞光路、金岭路、文化路、锦绣路、向阳路、翠屏路、山城路、振兴路等道路两侧流动摊点的占道经营、沿街商铺乱堆乱放,累计3235处;公共设施乱贴乱画及乱拉横幅,累计194处。 通过采取错时错峰执法的方式,充分发挥电动自行车的灵活机动性。加大重点路段的日常巡查力度,持续督促沿街商户、流动摊点按照城市管理要求规范经营,严禁占道经营、乱摆乱放。
四季度 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城区职责范围划分成若干个片区,采取网格化管理办法,将执法队员派驻到社区。目前,已建成城管驿站三处并投入使用。已投入使用执法电动自行车30辆,充分发挥执法电动自行车灵活、醒目的特点,提高城市管理执法执勤的巡察速度和巡查范围,加大巡查密度,确保整治成效不反弹。坚持日调度、周巡查、月检查,加大动态巡查力度和频率。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完成栖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已上报省厅审查,目前正在审查中。 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标本兼治、长治长效”为目标,对城区主次干道、商圈、学校周边等重点道路、区域进行重点整治,店外经营,乱堆乱放,摆摊占用城市道路问题明显改善。 通过采取错时错峰执法的方式,充分发挥电动自行车的灵活机动性。进一步明确网格工作职责、加大日常动态巡查力度,实现更精准服务、更及时执法,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督促沿街商户、流动摊点按照城市管理要求规范经营,严禁占道经营、乱摆乱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