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3-00373 成文日期: 2023-02-10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2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主持召开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国家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经济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把握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精准把握双循环机遇,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内需中实现发展新突破。要抢先机、争主动。对照首季“开门红”目标,科学判定实施方案及具体举措,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奋力开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新局面。要早谋划、精研判。吃透用好政策文件精神,对全年工作进行系统谋划、精准测算,卡实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发展新目标。要优环境、强保障。项目建设是发展的基础支撑,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的理念,对90个重点项目逐一明确政策、资金、土地等要素,力争一季度全部开复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烟台市高质量发展集中观摩活动和重点项目推进暨挂图作战指挥部动员会议精神,持续提高工作主动性,聚焦重点项目建设,细化时间节点、明确具体责任,真抓实干、提速创优,全力推动项目快建设、早投产。要突破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深入实施“招商引资质效提升年”活动,绘好招商地图,吸引更多优质产业落户,进一步做大存量、做优增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以企业满不满意为出发点,建好“绿色快速通道”,全面扫清项目落地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首季实现“开门红”。要加强督导考核,持续跟踪督导落实,树牢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的鲜明导向,激励干部队伍迎难而上、狠抓落实,着力在项目跟踪服务、工业企业培育上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优良的作风、过硬的素质是干事创业的保障、善作善成的法宝。要按照“讲政治、敢作为、真落实”的要求,深入开展作风大改进主题活动,激励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在迎难而上中加快山清水秀幸福新栖霞建设步伐。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级决策部署要求,聚焦“四市定位”和“1+235”总体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固树立“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理念,敢字当头、敢为人先,惩治歪风邪气、打击违规违纪、着力攻坚克难,营造“大干快上、争优创新”的干事创业氛围;要以“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为标杆,说了算、定了干,对市委部署要求、核心工作、重点项目逐一细化、建立台账,反复抓、抓反复,确保每项工作不落空、每个环节不脱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