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3-07850 成文日期: 2023-12-22
发布机构: 栖霞市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2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2月22日下午,栖霞市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县域“母亲河”全流域治理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臧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重点求突破,深入研判考核指标和“三争”工作,紧盯全年目标,抢抓有效时间,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对上争取,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抓招引强培育,全面壮大产业链条,实施工业再造、企业倍增计划,聚焦六大产业链条,强化延链补链强链,力促重点产业突破成势;要全面增强承载能力,立足“1+2+N”园区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松山产业园、桃村台创园“主阵地”作用,持续招大引强,培育“飞地经济”,厚植产业园区发展载体;要全面突破项目建设,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卡准时间节点,全面梳理汇总项目推进情况,计划好明年项目集中开工,确保2023年项目“收好尾”,2024年项目“起好步”。要抓谋划争主动,对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及民生实事等工作进行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确保工作落细落实。要守底线促发展,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全力守牢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金融风险防控、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守牢底线红线,坚决扛牢粮食生产政治责任,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做好农资供应和价格稳定保障工作。要抓实乡村产业,树牢“农业稳市”理念,培植壮大特色农业,积极引导培育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农民增收致富。要注重建管并重,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农村基础设施投入,不断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会议审议了《县域“母亲河”全流域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做好“母亲河”治理既是水利工程,更是生态工程、民生工程。要坚持系统思维,细化完善方案,立足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治理,做到“一河一策”、整体谋划。要统筹协同推进,对照任务分工,细化时序进度,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真正把河道治理好、管护好。要探索发展路径,积极推动流域生态价值转化,依托文旅、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资源,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序盘活水利资产,让“母亲河”成为带动经济发展的“黄金”水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