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3-06209 成文日期: 2023-11-30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四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3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1月30日上午,栖霞市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十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重要贺信致信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十四五”规划纲要评估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贺信致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新机遇中深化国际贸易合作、在新发展中拓宽外贸进出口渠道、在新挑战中推动栖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做好出口配额争取、货运保畅等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要积极探索外资招引新渠道,大力引进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外资项目,切实提高我市利用外资质量,优化外资结构。

会议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和《烟台市动火作业警示教育片》,对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失万无的危机感,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深入一线查隐患、直插现场促整改,确保隐患排查周密细致,问题整改清边见底。要从严从实抓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严厉打击货车超载、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和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审议了《“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既是对“十四五”前半段规划实施的一次全面总结,也是重大战术调整的“机遇期”和“窗口期”。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对照职责任务,主动靠前、强化协作,树牢“一盘棋”思想,切实把做好“十四五”规划实施工作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实践,以“加速快跑、大干快上”的紧迫感、责任感,全面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