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3-04654 成文日期: 2023-11-11
发布机构: 栖霞市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11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1月11日上午,栖霞市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十七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上级批示要求及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臧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本次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时隔6年再次召开,凸显了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精髓要义,把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五经普”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谋划部署、推进落实,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度融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围绕苹果、大樱桃等特色农业开发专属信贷产品,持续加大优质项目贷款投放,依法依规在市场准入、机构设置、业务创新等方面给予企业政策、资金支持,推动小微企业升规纳统、大型企业上市发展。要严守底线、坚决防范金融风险,扎实开展风险资产处置攻坚行动,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务行为。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烟台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放心不下”的危机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对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用电安全等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对分管领域所属辖区开展隐患摸排,持续加大对违规接电用电、取暖等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大救助帮扶力度,全面掌握困难弱势群体基本生活状况和帮扶需求,切实解决冬季生活、取暖面临的难题,兜住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

会议研究了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充分认清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要强化隐患整治,聚焦祭祖节、元宵节等关键节点,按照“一山一策”要求,分级分类细化火灾预防处置相关措施,开展常态化巡查督导,全力消除各类森林火灾潜在隐患。要强化防火宣传,利用多种平台媒介扩大防火宣传声势,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抓好瞭望哨点、卡点值守工作,持续提升市级、各镇街森林防火队伍救援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