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3-04488 主题分类: 文物
文件标题: 栖霞市人民政府关于变更栖霞市不可移动文物登记的通知
发文机关: 栖霞市人民政府 发文字号: 栖政发〔2023〕11号
成文日期: 2023-10-09 发布日期: 2023-10-09
统一编号: 有效性: 有效

栖霞市人民政府

关于变更栖霞市不可移动文物登记的通知

栖政发〔2023〕11号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企事业各单位,省市属驻栖各单位:

经第三次全国不可移动文物普查,我市共登记不可移动文物291处。因自然灾害原因,我市有1处不可移动文物(跃进桥)损毁殆尽无法修复,经市政府同意,进行登记变更,现予公布。

栖霞跃进桥为登记的一般不可移动文物。2022年9月,台风“梅花”造成跃进桥桥梁坍塌。依照《尚未核定公布为文保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管理暂行规定》第十七条,因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本体不存或者损毁殆尽无法修复的,应撤销登记。栖霞跃进桥经专家评估,认定跃进桥文物本体不存、损毁殆尽,已无法修复,并在市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对跃进桥拟撤销登记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现予以公布撤销登记。

宋格庄周氏祠堂位于观里镇宋格庄村,经专家评估,认定宋格庄周氏祠堂为清代周氏族人建造的具有胶东特色的古建筑,是现存为数不多的周姓祠堂建筑之一,具有一定的文化价值和历史价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现公布登记为一般不可移动文物。

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严格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深化文物保护利用改革,正确处理保护与利用、传承与发展的关系,认真做好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工作。


栖霞市人民政府

2023年10月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解读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