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3-04386 成文日期: 2023-10-11
发布机构: 栖霞市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市政府专题会议

栖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11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0月11日,我市组织收看烟台市医疗保障参保扩面工作视频会议。会后,我市召开2024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体局、卫健局、医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参保缴费是医疗保障的基石,推进全民参保缴费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在去年的参保缴费工作中,各镇街分类施策、精准对接、全力推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参保缴费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镇街和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确保今年任务完成率达到100%。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意识,打好参保缴费“主动战”。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任务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夯实部门职责,立足自身实际,认真分析研判重点人群数据,推动参保缴费工作增速提效。二要坚持信息共享,建好参保缴费“数据库”。建立健全税务、医保、公安、民政、卫健、残联等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要结合省、市下发的数据,摸清基础底数,主动发现、及时掌握应保未保人员底数,务必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三要加大扩面力度,加大参保缴费“宣传面”。线上,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短信提醒等方式,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线下,各镇街要利用好各村大喇叭,在早、中、晚三个时段,循环播放医保局制作的2个政策宣传音频,宣传资料要“一户一份”全部发放到位,切实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

解读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