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695762/2023-00118 成文日期: 2023-01-05
发布机构: 栖霞市卫健局 组配分类: 疫情公告

提醒:农村疫情防控“十个要”

发布日期:2023-01-05 来源:栖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字号:

一、返乡要关注。返乡人员在返乡初期减少与家中老年人,尤其是合并基础性疾病者的接触,做好健康监测,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二、疫苗要接种。倡导全民打疫苗,主动引导或陪同家中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符合加强接种条件的尽快完成加强接种。

三、报告要主动。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可向村卫生室、镇街区卫生院健康咨询。抗原检测阳性者及时向村两委报告。无症状或轻症感染者居家治疗,症状较重者及时到发热诊室就诊。

四、用药要科学。如出现症状,退烧药与复方感冒药不要一起吃,多种退烧药,不要重复吃,不要超剂量、超次数服药。

五、口罩要佩戴。公共场所走亲访友要佩戴好口罩,口罩连续使用4-6小时后或出现脏污、变形及时更换,戴口罩时不要露出鼻子或拉至下巴以下。阳性康复后也要戴好口罩。

六、环境要清洁。每日开窗通风2-3次,每次30分钟。定期清洁消毒厕所内卫生,及时清理房前屋后垃圾、畜禽粪便、生活废弃物、生活污水。

七、垃圾要分类。居家隔离人员废弃口罩及生活垃圾妥善处理,丢垃圾前做好消毒,给清运人员多一份保护。

八、邻里要互助。伸出援手,互相帮助,可将多余药品等分享给急需的邻居,帮其代购生活物资。

九、老小要关爱。关心关爱老年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

十、生活要健康。不扎堆,少聚集,外出归来,饭前便后要洗手,规律作息,健康饮食,多喝水,注意咳嗽礼仪,提倡就餐时使用公勺公筷,保持良好心态。


栖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3年1月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