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3-00232 成文日期: 2023-01-19
发布机构: 烟台市栖霞市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主持召开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两会”部署,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要严明政治纪律,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持续纠治“四风”。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坚持廉洁过节,领导干部要保持高度警惕、思想清醒,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风清气正地过好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省“两会”系统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了省党代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要求。要明晰发展目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省“两会”精神与我市实际相结合,认真落实市委“1+235”总体部署和“10+6”工作体系,研判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做好融会贯通,将会议精神与省市委经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现新担当,取得新突破。要狠抓工作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明确工作任务、卡实时间节点,压茬推进,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始终保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奋力实现首月首季“开门红”。要抓好经济运行工作,相关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扛牢主体责任,盯紧扛牢主要经济指标,精准抓调度、精细抓落实,将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科学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工作,全面提升救治能力、强化药品储备供应,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最大程度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聚焦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隐患排查、跟进落实整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