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包华调研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3 来源:

字号:

 1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包华到市镇村三级部分医疗卫生机构和药店调研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看望慰问昼夜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随后召开座谈会,对下步工作重点进行研究部署。市领导刘海华、张海涛及有关部门、镇街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包华先后到市中医医院、泰康大药房、翠屏街道十里庄村、翠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候诊大厅、发热门诊、呼吸科、药房等,详细了解发热患者就诊流程、重症救治能力建设、药品储备供应、基层医疗资源配备、接诊患者数量和结构等情况,要求相关负责同志加强疫情监测,高效落实分级分类分层诊疗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职能作用,着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更好满足群众就诊需求。每到一处,包华都与医护人员亲切交流,对他们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给予高度评价;叮嘱有关方面务必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强化健康监测和服务保障,保持和提升医疗队伍的稳定性和战斗力。

 调研结束后,包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有关情况汇报,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下,我市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提升了医疗水平,锻炼了干部队伍,尤其是围绕疫情防控“迎峰转段”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有力压低了短期集中感染率,延缓了疫情高峰进程,初步实现了“平稳转段”目标,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下步工作中,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实施“乙类乙管”是防控重心的转变和防控措施的优化、决不是放任“躺平”放开不管,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和新冠病毒感染第十版防控方案,该防的必须防住,该控的必须严控,该管的必须管好。要抓实重点环节,聚焦“保健康、防重症”,进一步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加大药品保供力度,切实做好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服务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加快补齐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强化健康提示和脆弱人群健康服务,稳妥有序加强聚集活动管理,做到全力延峰、有效削峰、平稳渡峰。要压紧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三级书记责任,调整优化指挥体系,调动各方资源力量,共同战胜困难和挑战。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倡树“人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良好卫生健康习惯,科学规范做好自身防护,形成群防群治强大合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