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主题:
栖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栖霞市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征集时间:
2023-01-11至2023-01-19
征集单位:
栖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公告内容:

为深入推进城市管理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宜居宜业城市发展环境,根据上级及我市有关工作要求,草拟了《栖霞市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意见》,现将征求意见稿全文予以公布,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电子邮箱:qxzfjbgs@yt.shandong.cn

附件:

栖霞市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意见.docx


栖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年1月11日        

草案内容:
草案解读:
  • 一、起草背景

    为切实加强栖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和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烟台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制定《栖霞市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意见》。

    二、起草过程

    围绕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2022年12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栖霞市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意见》的起草工作。在深入研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发〔2015〕37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中发〔2016〕6 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山东省城市建设管理条例》《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以及《城市容貌标准》(GB50449-2008)《城市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标准(试行)》《山东省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编制了《栖霞市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意见》,按程序印发实施。

    三、主要内容

    《实施意见》共分4部分,从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对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 “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市委“1+235”工作体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城市环境面貌和居民文明素养,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和城市生活品质。

    (二)目标任务

    共9个方面。包括规划前瞻连续、市容清洁齐整、环境清净整洁、交通秩序顺畅、市政设施完备、绿化清雅美观、广告店招规范、物业管理到位和污染管控有效等。

    (三)工作重点

    共2个方面。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包括开展违法建设集中整治、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市容秩序专项整治、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着力加强小区管理、全面规范工程建设、严格管控环境污染、切实强化犬类管理、洁化城市及景点公厕、标化广告招牌、推行“多杆合一”等11方面内容;二是坚持务实管用,全面落实长效机制。包括深化网格化管理机制、探索实行路长制、落实“门前五包”配合制、建立志愿者服务机制、和推行诚信机制等5个机制建设。

    (四)保障措施

    共5个方面。分为“强化领导,落实配合”“严格执法,保证效果”“信息互通,科技支撑”“科学考核,严格督导”和“强化宣传,全民参与”。

     栖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年1月11日

  • 意见征集结果:

    2023年1月11日,在栖霞市政府网站发布征求《栖霞市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于2023年1月11日至2023年1月19日向社会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截至目前,未收到意见建议。

    特此公告。

    栖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年1月1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