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6013 成文日期: 2022-09-07
发布机构: 栖霞市卫生健康局 组配分类: 科教文卫

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01003号:关于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大对基层卫生院基础设施和人员投入”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9-07 09:42:00 来源:栖霞市卫生健康局

字号:

刘福岗代表:

你好,你提出的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大对基层卫生院基础设施和人员投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加大资金投入。积极筹措资金,与相关部门对接,对基层医疗机构房屋进行修缮或新建,对医疗设备进行更新完善,确保基层有能力及条件承担起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今年,全市计划新建、改扩建村卫生室19处,目前19处已完成建设。

2.加强卫生院的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为改善基层卫生人才队伍能力不强问题,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和服务质量,目前已选派4名“业务院长”和10名专家到我市13家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帮扶工作,并在今年新推选3名“业务院长”,已于8月份到岗履职。

3.提高待遇水平。通过加强与周边县市区沟通交流,积极学习借鉴周边县市区成功经验,协调相关部门,结合我市实际,积极推行“县招乡聘村用”制度,提高整体待遇,提供收入保障,给予绩效激励,尽快建立健全多渠道补偿政策。乡镇卫生院因差额拨款单位,近年来因疫情防疫工作影响,医务人员付出辛苦劳动,卫健局将积极对接市里相关部门,研究探讨适合卫生基层工资管理办法,选择符合当地医院发展的分配制度,争取早日为医务人员谋福利。

4.加强人才招聘。近5年来,通过卫生事业公开招聘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等形式,为市直和乡镇卫生院招聘283人,2022年已为栖霞市人民医院和栖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急需紧缺专业人才25人,卫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也已完成资格审查工作,有153人参加资格审查,下步将进行面试相关工作。

5.优化绩效考核。为充分调动卫生院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结合卫生院人员岗位和职责情况情况,卫健局积极制定栖霞市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绩效考核指导性方案(试行)。考核分基本工作考核、基本奖励性绩效考核、其它奖励性绩效考核和否决性项目考核4个部分。其中,基本工作考核主要考核劳动纪律、医德医风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考核结果作为基础性绩效工资发放的主要依据;基本奖励性绩效考核主要考核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包括服务数量、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等;其它奖励性绩效考核主要考核工作人员超出基本工作任务情况;基本奖励性绩效考核、其它奖励性绩效考核和否决性考核作为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的主要依据。考核方案和每个岗位的考核指标细则,由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情况,科学权衡,自行研究制定并细化考核指标和相应的考核分值。必须经院委会讨论,职工代表会和全体职工大会通过后执行,并报市卫健局备案。我们会在此考核方案的基础上不断调研、不断调整,以提高卫生院工作效率,加强职工激励力度。

栖霞市卫生健康局

2022年9月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