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69760R/2022-03430 成文日期: 2022-09-06
发布机构: 栖霞市发改局 组配分类: 信用动态

栖霞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实施意见》加强政务诚信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06 来源:市发展改革局

字号:

“法”与“信”不可分,法以立信,以昭大信于天下,法治即为重信。为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栖霞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动全市机关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的制度化、 规范化、长效化,全面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 意识和能力,在“信用栖霞”建设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意见》严格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明确了机关工作人员学法内容和学法用法制度。一方面通过突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深入学习与服务中心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党章和党内法规、烟台市地方性法规和规章等深化法治实践,严格依法履职。另一方面完善了领导干部集体学法、日常学法、法治培训、学法用法考试、依法决策和问责、严格依法履职、考核评估、学法用法激励机制和通报等制度,保障机关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深入开展。

该意见的出台,使国家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学法用法的重要性,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法用法各项制度,大力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有效提升政府公信力,有效推进“法治栖霞”“信用栖霞”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