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后许家村红色主题原创壁画项目竣工揭牌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

字号:

9月29日上午,烟台市首个红色主题原创壁画项目竣工揭牌仪式在我市庙后镇后许家村举行。烟台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邹德宝,栖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海华出席揭牌仪式,烟台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烟台现代画院及相关协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仪式由烟台市文联副主席张绍文主持,烟台现代画院院长董贵晗介绍项目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海华,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邹德宝先后致辞。随后,宋作新、刘海华共同为“后许家村红色主题原创壁画项目”揭牌。

刘海华在致辞中表示,乡村振兴,文化先行。多年来,栖霞市委、市政府致力于挖掘乡村建筑、乡村民俗、乡村文化等人文资源,让文化成为连接乡土、维系乡情、记住乡愁的精神纽带,不断厚植乡村文化振兴精神内涵。后许家村红色主题原创壁画项目的打造,既为后许家村绘就出了乡村振兴的“新画卷”,也为庙后镇提供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样板”,更为栖霞市探索出一条文化引领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未来,栖霞市将发挥“以点带面”作用,以乡村文化为乡村振兴铸魂,在深入挖掘、阐释、宣传上下功夫,打造“一村一特色,一镇一品牌”,不断凝聚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邹德宝在致辞中指出,乡村文化振兴作为五大振兴之一,肩负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任。近年来,烟台市宣传文化系统在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推进乡村文旅融合、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后许家村红色主题原创壁画村项目的实施,成功引入了新思路和新模式,在文艺工作服务乡村建设方面作了有益的探索,推动了乡村文旅产业发展提质升级,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希望栖霞市抓住有利契机,走好“一村一特色”的文旅产业发展之路,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也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讲好丰富多彩的“烟台故事”,为推动烟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繁荣发展提供精神滋养,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