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薪火相传·强国复兴有我”金牌红色讲解员宣讲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我市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

字号:

9月22日上午,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栖霞市委宣传部承办,栖霞市教育和体育局、栖霞市文化和旅游局、栖霞市融媒体中心、栖霞市农村商业银行协办的“薪火相传·强国复兴有我”金牌红色讲解员宣讲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我市举行。启动仪式由栖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海华主持,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邹德宝、栖霞市委副书记张朋尧分别致辞,烟台各区市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部分烟台市金牌红色讲解员和我市部分企业职工、社区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分为红润烟台、情韵烟台、奋进烟台三个篇章,部分金牌讲解员用声、用心、用情带来《家书背后那不屈的头颅》《跨越时空的父子情》《踏着开国少将的足迹,追寻...》《90后青年与90后老兵的对话》《乡村振兴路上的新愚公移山精神》《战斗英雄任常伦》等动人心弦、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让人们重温从战火烽烟遍地的抗日战争年代,到日新月异发展的新时代的奋斗历程,追忆烟台人民栉风沐雨走过的峥嵘岁月。

我市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党史故事多,是一座拥有悠久革命传统和优秀红色基因传承的城市,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具有独特优势。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红色宣讲队伍建设,强化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挖掘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和红色历史故事,打造“苹果树下”宣讲品牌,在烟台市连续四届举办的红色故事讲解大赛中,先后有20多人获烟台市金牌红色讲解员,成绩名列前茅;依托胶东抗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结合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广泛开展红色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大力营造“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