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6077 成文日期: 2022-09-19
发布机构: 栖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十一届一次第111010号:关于“加强城区停车场建设管理”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9-19 10:12:12 来源:栖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鲁伟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区停车场建设管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城区停车难的问题日益显现,尤其2022年启动城市道路更新工作,市民停车问题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群众要求改善城区道路交通拥挤和停车难的问题的呼声强烈。

2022年7月,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停车办牵头单位由市公安局调整到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市区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的组织协调工作,组织编制市区停车发展规划,确定我市停车场建设管理的发展方向,贯彻施行国家、省和烟台市停车管理有关规定,为停车场管理提供执法依据,指导政府投资建设或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停车场和路内停车泊位的经营管理等工作。

我局接手该项工作后,立即启动城区停车场建设调研工作,并积极与“智慧停车”建设单位——西安建大静态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对接,该公司表示,因目前城区正在进行道路更新工作,相关规划无法进行,待道路更新工作完成后,正式启动新的停车场、停车泊位规划工作,规划完成后,将有效解决社会广泛关注的“停车难”问题,提高市民停车便捷度,增强市民生活的幸福感。

栖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9月1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