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6034 成文日期: 2022-09-15
发布机构: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栖霞分局 组配分类: 生态文明建设

十一届一次第111094号:关于“吕家庄稳定和企业正常发展的建议”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9-15 09:49:19 来源: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栖霞分局

字号:

宋伟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吕家庄稳定和企业正常发展的建议” 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该公司是一家热电联产企业,兼顾发电和为栖霞城区居民供热,以生物质为燃料,配套了完善的污染防治设施,安装了自动在线监控设施。该公司生物质燃料存放在厂区北侧的料场内,料场周边安装了防风抑尘网。料场的生物质燃料在卸车、堆存、码垛、转运、破碎、上料等环节均有粉尘产生,虽然在各个环节采取了抑尘措施,但是或多或少也存在抑尘措施不到位的情况,由于料场距离吕家村很近,所以料场粉尘或多或少会对村庄住户产生影响。

针对此情况,我局于2021年12月7日向该公司下达了《关于加强扬尘污染治理的通知》,要求该公司加强扬尘污染管控,对料棚进行全封闭;完善厂区道路清扫洒水制度并严格落实,控制料场道路扬尘;配备雾炮车,现场拌料作业、卸料作业、码垛作业等产生扬尘作业时要采用雾炮及相应的抑尘措施。

近期,我局又接到过相关的投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处理。

今年供暖季即将到来,该公司已开始购进生物质燃料。我局将加强对该公司料场扬尘管控,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扬尘管控措施落实到位,最大程度减轻料场扬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栖霞分局

2022年9月1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