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6009 成文日期: 2022-09-15
发布机构: 栖霞市教育和体育局 组配分类: 科教文卫

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01012号:关于对“校车要合理、有序配备”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9-15 09:24:20 来源:栖霞市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王晓燕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校车要合理、有序配备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校车基本情况

官道中心小学目前共有3辆校车服务于29个村庄113名学生,辖区内除校车运行外,再无其他公用车辆接送学生。

二、代表建议、问题说明

上半年校车共运行4趟,因车辆只有2辆,加之部分线路涉及的村庄开挖自来水、修路等原因不能停靠规定站点,造成本校学生上学早、放学晚。为确保第二趟学生在校候车安全,防止发生意外,官道小学安排青年教师进行看护,在校期间未收取家长任何延时服务费用。

三、校车线路优化推进工作

新学期,市教体局高度重视乘车学生“上学早放学晚”问题,要求校车公司针对上半年运行发现的问题利用假期提出优化方案,及时整改。7月份完成我市小学生校车线路优化工作,官道小学在原有2辆校车2条线路的基础上,增加1辆校车,将原线路优化为4条线路,优化后将大大缩减学生的候车时间。8月份,市教体局、财政局、方通公司抽调专门人员以专班的形式对我市校车运营进行商讨、规划。 8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同志主持召开校车运行推进调度会议,对校车运行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目前我市校车优化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新学期将按市政府要求安全有序运行。

四、新学期官道小学校车具体规划如下:

校车一:(荒口线)①大解家、许家、逍遥庄、驼山、姜家庄、霞泊、大东庄、荒口

校车二:(柞岚头线)②大小石头、甄家庄、孙疃、闫家庄、上柳家、隋家沟、龙门口、邢家阁、杨树泊、大河崖、柞岚头

校车三:

(喇叭沟线)③大花园、李家沟、喇叭沟;

(栾家店线)④北照、南照、八家府、栾家店

新学期共配备3辆校车,运行四条线路,按要求校车于7:00之后提供校车服务,通过错时放学,在一个小时内将所有学生送至相应站点。后续市校车办将跟踪车辆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达到应乘尽乘,为孩子们提供安全可靠、可信赖的校车服务。

栖霞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9月1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