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5992 成文日期: 2022-09-15
发布机构: 栖霞市蛇窝泊镇 组配分类: 农业农村

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01021号:关于对“加强规模以下养殖场管理”建议的回复

发布日期:2022-09-15 15:52:38 来源:栖霞市蛇窝泊镇

字号:

隋建军、史本奎、张桂新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规模以下养殖场管理”的建议,栖霞市农业农村局的已答复,我镇根据栖霞市农业农村局的答复,现就我镇的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一、规模养殖政策扶持方面

一是积极对上争取资金。积极引导养殖户规避养殖业风险,落实生猪养殖保险政策,继续开展生猪养殖保险等利民政策。通过以上措施,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发展规模畜禽养殖的积极性。

二是加强有关部门与镇兽医站的协作,按照有关规定,完善全镇畜禽养殖规划,配合好农业设施用地备案、有关手续办理等工作。

二、强化普法宣传教育方面

一是针对我镇目前畜禽养殖情况,我镇将涉及畜禽养殖污染方面的处罚条款,通过微信公众号、建工作群、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将国家和上级的有关要求传达到畜禽养殖场户。不断增强养殖场户的环保意识,减少环境污染违法。

二是组织畜禽户进行培训。面向全镇养殖场户开展专题培训,引导畜禽养殖场户按照养殖规模、养殖品种,选择适合的资源化利用模式。同时,深入规模养殖场巡回检查指导,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市规模养殖场进行粪污综合利用技术指导,按照标准建设畜禽粪污处理设施。

蛇窝泊镇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