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3562 成文日期: 2022-09-13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9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主持召开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重点任务分工、防汛防台风等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将其确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过硬的政治担当,抓住“全面”的基础、“严”的关键和“治”的要害,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到讲政治葆忠诚、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树形象、反腐败倡清廉全过程,强化监督监管力度,着力抓好项目建设、招投标等领域廉政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并多次作出重要工作部署,为我们培育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理想、增强信念提供了工作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的导向,切实扛牢培养红色基因、发展红色事业的政治责任,将红色教育贯穿到思想道德建设全过程,全面提升未成年教育成效。要培育关护氛围,全社会要加大对未成年人关心关怀力度,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庸俗文化的诱惑,全力营造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要强化家校互动,学校要着力加强师风师德、教师队伍、业务水平,守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阵地;要加强与家长的配合联动,全方位构建青少年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烟台市“三明三强”大会精神,以“1+233”工作体系为根本遵循,全力抓好政府系统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立足栖霞实际,对承担事项逐项细化分解、明确具体目标,加快工业强市、园区建设步伐,努力实现预期目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所承担事项要结合时限要求,扛牢工作责任、压实岗位职责、明确具体措施,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强烈的责任担当,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重点加强土地供给、要素保障等基础支撑,加大工作落实和项目建设力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确保上级部署一竿子插到底,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会议指出,台风“梅花”是典型的“秋台风”,易形成强降水,具有强度不确定、路径不确定等特点。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超前做好各项防汛防台风准备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梳理隐患,组织力量迅速对地质灾害点、废弃矿坑、老旧危房、低洼地带、水库塘坝开展“拉网式”起底排查,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要求,立说立行、有的放矢地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隐患问题到边见底。要加强信息预警,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科学预判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台风“梅花”预警信息,确保全市上下闻令而动、行动一致、步调统一。要做足物资储备,应急局和相关部门要立足地势特点和水文特征,树牢“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的底线意识,强化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保障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强化值班值守,各镇街和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扛牢防汛防台风的具体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各方力量可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