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2672 成文日期: 2022-08-0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4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8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主持召开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国务院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及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历史和政治的高度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法治政府建设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确保依法行政,全面提升法治思维、依法治理、依法办事能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政府工作。要提升行政效能,按照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治政府建设的相关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行为发生。要增强服务效能,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诚信施政作为重要准则,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法治政府带来的力量和温度。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本质化水平。要提高站位,聚焦源头,压紧压实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一失万无”的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盯紧抓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突出重点,精准整治,切实加强防范。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强对小作坊、小企业、饲料厂、自建房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做到全方位、无死角。要强化意识,高度警醒,提升监管效能。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会议要求,实施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可以有效改善城乡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积极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建设,助力城乡环境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要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市统筹、镇街实施”的生活垃圾分类责任体系,按照职责划分、做好衔接配合,确保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尽快落地见效。要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方案和责任分工,抓好垃圾源头收集、分类运输、终端处置各环节闭环工作,切实提高生活垃圾处置水平。要加强协调联动,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抬高工作标准,强化责任意识,建立镇街、部门管理协同联动机制,共同探寻机制创新,推动绿色循环发展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