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6041 成文日期: 2022-08-31
发布机构: 栖霞市发展和改革局 组配分类: 经济建设

十一届一次第111062号:关于“关于打造光伏发电‘栖霞整村模式’,助力栖霞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建议”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8-31 14:54:50 来源:栖霞市发展和改革局

字号:

张乔委员:

你好,你提出的“关于打造光伏发电‘栖霞整村模式’,助力栖霞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光伏产业作为清洁、环保、可再生的新能源产业,是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带动全体村民共同富裕的实事好事。自2019年机构改革后,我市光伏发电项目审批权限已划转市行政审批局。经与市供电公司对接,推进“栖霞整村模式”存在电网接入问题,我市变压器容量已基本满负荷运转,达到总负荷70%以上。目前,户用光伏和工商业光伏项目均实行平价上网,无补贴。此外,光伏项目存在一次性投资大、效益回收期长等弊端,在建设时要充分做好投资效益核算和各类风险规避,以达到增加村集体和群众收益目的。

栖霞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8月3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