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3561 成文日期: 2022-08-27
发布机构: 栖霞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7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8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刚主持召开栖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房地产领域重要论述,研究我市房地产业发展、疫情防控、清洁取暖等工作。

会议指出,房地产行业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一头连着基本民生。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扛牢“去库存、降去化”的政治任务,构建起房地产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引导市场平稳有序、健康发展。要强化工作举措,持续加快城市更新改造、滨湖新城建设步伐,彰显城市魅力,最大限度吸引产业工人、青年人才选择栖霞、融入栖霞,为栖霞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统筹协调推进,鼓励银行机构主动降低首付占比、贷款利率,释放金融杠杆效应,激发房产销售活力;积极组织房产团购活动,针对刚性需求、改善型需求群体,开展“手拉手”团购,带动供需双方互利共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抓而不实等于不抓,漏检一人等于不检,进而不查等于不查”的责任意识,守住疫情防控工作底线。要全力抓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建立完善的督促提醒、通报问责机制,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确保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全覆盖。要全力抓好应检尽检人群检测,建立常态化、网格化数据库管理平台,对漏检群众及时跟进提醒,确保检测工作不漏一人。要全力抓好“场所码”管理使用,加强对商场超市、酒店宾馆、沿街店铺的监管力度,督促经营主体、广大市民严格履行“场所码”使用规定,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要全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全面摸排师生群体暑期旅居史,按照第九版方案要求,科学组织、系统谋划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确保学生平安回家、安全返校。

会议指出,冬季清洁取暖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盘抓好“户户通”、旱厕改造、城乡供水一体化、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民生工程,将好事办好,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强化项目资金监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配套设备安装、运行补贴、节能改造等费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清洁取暖改造,提高居民取暖清洁化水平。要强化质量监管和运行保障,组建专业化安装、维护队伍,为群众提供上门安装服务,确保安装质量和施工标准符合上级要求,经得起群众检验;按时发放设备运行补贴,有效减轻居民清洁取暖经济负担,提高居民取暖舒适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