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69760R/2022-02980 成文日期: 2022-08-26
发布机构: 栖霞市发改局 组配分类: 信用动态

栖霞市鼓励科技政策优先扶持诚信企业

发布日期:2022-08-26 来源:市发展改革局

字号:

今年以来,栖霞市深入贯彻落实《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鼓励融资政策优先向信用优质企业倾斜,引导资金要素向优质项目、优质企业集中。近期,栖霞市科技局邀请烟台市科技创新中心相关专家到栖霞开展科技政策宣讲,采取点对点和政策直达企业的方式,深入企业信用管理试点单位山东鲁电线路器材有限公司,全面系统地把“科信贷”“成果贷”“创新券”等利好政策传达给企业,并在全面掌握企业科技创新情况后,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政策辅导,进一步帮助企业更好地应用科技政策,享受信用带来的红利,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为保障更多企业顺利获得政策扶持,栖霞市围绕信用信息数据归集、企业信用管理试点、企业信用状况提醒等方面积极推进。

一是开展数据归集常态化提醒工作,每月提醒相关部门全量、及时归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奖励、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检查等行政管理数据,依法依规进行公示。同时调度归集企业用水、用气等特定信息,进一步反映企业信用状况。

二是筛选信用状况良好的18家企业,列入烟台市“百企示范、万企规范”工程试点,为企业提供免费第三方辅导。指导企业按国家标准优化完善现有制度,将信用管理贯穿公司决策、执行、监督全过程,覆盖全部业务和事项,提升企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三是通过大力推行信用修复常态化机制、企业信用自查活动和严重失信行为提醒服务,加强信用服务,保障企业主体合法权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