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60042344370A/2022-05997 成文日期: 2022-08-25
发布机构: 栖霞市农业农村局 组配分类: 农业农村

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01001号:关于对“整治空中弱电线路设置杂乱问题的建议”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8-25 16:02:34 来源:栖霞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刘福岗、刘忠杰、宋政委、慕建政 、吴志波 、姜苹、韩昌进、韩延利、李丹、韩玉琴、张媛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整治空中弱电线路设置杂乱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意见如下:

我市地域面积大,村庄基础设施相对薄弱,早期农村线路缺少统一建设规划,移动、联通、电信和广电网络等运营商在弱电杆线规划建设中缺乏协同性,没有统一建设标准,存在各自为阵情况,造成重复立杆,线网密集、线路杂乱。今年以来,市级领导多次召集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等单位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解决线路杂乱问题,并由我局牵头组织各相关单位在庄园街道杜家庄村开展了专项整治试点,探索出先“瘦身”、再“隐身”、后“塑性”的实践经验,目前该经验做法已经在美丽乡村“百村示范”项目中推广。 

下一步,我们将以庄园街道杜家庄村的实践经验为基础,持续加强各部门联络,形成规范标准,制定统一规划,统筹各镇街实际情况,分阶段、分批次对全市841个村庄开展弱电线路整治活动,从根本上解决空中弱电线路杂乱等问题,实现我市农村面貌显著提升。

栖霞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8月2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